強風中吊掛漁工 直升機驚險救援

 / 台中市

  台中港外海一艘漁船正在進行吊掛工程,結果纜繩斷裂,兩名外籍漁工被斷掉的纜繩掃到,陷入昏迷,船長立刻發出求救訊號,但在兩個小時後,直升機才趕來將兩人緊急送醫。不過船長抱怨,等待過程中,海巡署艦艇一度距離只有兩百公尺,為何見死不救?

  空中勤務中心派出直升機,放下擔架,在台中港外海進行救援,擔架吊上時,因為風勢強勁,受傷的漁民在空中搖搖晃晃,看了不禁讓人捏把冷汗;在飛機上,兩名漁民臉色發白,穿著厚重外套,一個傷勢嚴重全臉發黑,虛脫地靠在飛機直升機窗戶;另一個則是嘴唇腫大,一句話也說不出來。

  直升機還沒到達之前,船長用手機拍下兩名受傷的外籍漁工靠在船板上,奄奄一息,呈現昏迷狀況,同時間,一艘海巡署的艦艇距離他們只有兩百公尺,卻原地不動,沒有靠近救援。

  兩名受了傷的外籍漁工送到醫院後,初步診斷結果是鼻子骨折、舌頭斷裂,都有腦震盪現象,挫傷嚴重,醫護人員持續用冰塊替他們減輕疼痛,而海巡署人員也到醫院關心,但究竟有沒有疏失?海巡人員靜默不願表示意見。

  船長表示,漁民受傷通報求救,但硬是拖了兩小時才將人送醫,是通報過程出了錯,還是因為風浪大延遲,船長希望能對傷者有個交代。(記者徐培薇 林志輝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