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放棄任何希望 奇蹟"救"會出現!

  隨著時間一分一秒過去,地震發生已經六天了,雖然早就已經過了黃金救援七十二小時,但救難人員不放棄,災區更陸續傳出有人挺過磨難,活下來的奇蹟。雖然長時間壓在瓦礫堆下,讓生還的民眾呼吸越來越微弱,但只要還活著,就會有希望。

  都過了黃金救援時間,竟然還聽到呼救聲音!手電筒照亮被鋼筋包圍的小男孩,也照亮了希望,另一頭也傳出讓人振奮的消息,就在相隔一個水泥板的地方,一個女孩努力睜開眼睛。

  救出來了!救難人員滿頭大汗,但還不能鬆一口氣,因為男孩還受困著,呼吸越來越微弱,救難人打碎水泥板、扳開磚塊,時間一秒都不能拖。

  救出來了!救出來了!拖出來的男孩連說謝謝的力氣都沒有,活著就好,救難人員才一轉身,又聽到求救的呼喚,這下糟了,人卡在倒塌樓房正中央,只好先用盡辦法打洞,讓底下的人呼吸,希望他再撐一下。

  爸爸媽媽趕過來,老天保佑,女兒回來了!說不完的謝謝是爸媽最真心的報答,另一頭,四十六歲的男子身上被垮下的六層樓壓著,只聽到聲音卻看不到人,救難人員急了,一邊滴食鹽水,一邊跟他談話,要他千萬別投降。

  「我沒事!」這是多少人最想聽到的一句話?希望那逃難跑出教室,外套掛在垮掉樓梯間的孩子,那瓦礫堆中的課本裡寫著自己名字的娃娃,都有機會平安長大。(記者黃敏惠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