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豬源短缺 農委會忙調貨

端午節就要到了,飼料高漲各地豬隻短缺下,全台鬧豬荒,宜蘭縣無豬可賣,拍賣市場休市一天,肉商搶翻天。豬荒原因是養豬業者因為成本上漲不想賣,農委會緊急協調台糖釋出豬隻,平穩市場。

豬肉短缺,一早市場開市,空空蕩蕩的肉攤,一大張的桌子竟然只擺了一隻豬腳和幾塊排骨,不過這已經算不錯的了,旁邊另一攤更可憐,什麼東西都沒有。沒豬肉怎麼做生意,攤商們氣得破口大罵;而想買豬肉的民眾也傻眼,這端午節就快到了,沒豬肉這可怎麼辦?

宜蘭豬肉拍賣市場被迫休市一天,因為雲林彰化的養豬戶惜售,造成供需失調,飼料成本上揚,養豬成本也跟著連番漲,從二○○七年,豬隻每一百公斤成本六千兩百元,到今年已經漲了三百塊,賣越多賠越多,不堪虧損,豬農惜售,全台豬隻拍賣市場每天供應量去年同期還有兩萬三千隻,今年只剩兩萬一千隻,短缺了兩千隻,也造成全台豬荒,目前農委會已經緊急協調台糖,每日增加出豬三百五十隻,希望能穩定市場秩序。(張政慧 戴君恬)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