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測速照相桿 1/3裝假的!

 / 台北市

  測速照相機也爭議不斷,華視新聞追查發現,台北市雖然有多達69根的照相桿,但因為經費有限,其實沒有那麼多的照相主機,也就是說很多測速桿,只有警示功能,根本不能舉發違規,話雖如此還是老話一句,請依速限行駛!

  測速照相機舉發超速違規令駕駛人氣得牙癢癢,常常有人一看到照相桿,遠遠就煞車,就怕一不小心收到罰單,不過原來不是每根照相桿裡頭都裝有主機,台北市14個警分局分配了69個測速照相桿,但是多年來只有44個測速主機,平均每天有25個空的照相桿。

  交通大隊坦承,經費有限,44個主機只好依據交通肇事件數統計,輪流放置在主要交通幹道,不過擔心駕駛人有僥倖的心理,哪幾根照相桿是空的,列為最高機密,不對外公佈。

  除了空的照相桿,台北市政府還編列預算,每年幫8個測速照相桿搬家換位置,今年還在仁愛路的照相桿,明年可能就換到信義路,交通警察這麼用心,希望的就是駕駛人能遵守交通規則,守法開車。(記者林裕豐 葉子杰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