獅甲藝術節 姐妹花領風騷

 / 高雄市

  高雄市舉辦戲獅甲藝術節,有一對呂姓姊妹花從基隆南下比賽,她們曾經在上海拿下世界第三名,這一次比賽相當有冠軍相,可惜姊姊呂涵馥跳樁時失誤摔倒,傷到腰部,但是還是忍痛把表演完成,姊姊發揮的運動家精神,讓現場的民眾,相當感動。

  姊妹倆合作無間,十六歲的妹妹顧獅頭,二十五歲的姊姊跳獅尾,原本一切都很順利,但是這一跳,姊姊卻摔了下去。慢動作再看一次,姊姊跌下樁時,就卡在樁和樁之間,得靠外人攙扶,才能站起來,不過讓人更不捨的是,姊姊腰痛難耐,卻推了妹妹一把,堅持要把表演做完。

  兩姊妹專業的演出,博得現場民眾的滿堂喝采,表演結束,連市長陳菊都快跑上前慰問。姊姊呂涵馥痛得站不起來,冷汗和眼淚一起流下,傷到了腰很痛,但是對於這一對曾經在國外比賽,拿下世界第三名的舞獅好手來說,在比賽中失誤,或許心痛和腰痛同樣難受。(記者何正鳳、邱顯雄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