伯大尼縱火案 院生.師母移送

 / 屏東縣

  屏東伯大尼縱火案終於破案,縱火嫌犯就是伯大尼院生,院生坦承為了報復院方虐待才會放火。警方還查出,師母涉嫌教唆院生作偽證,否認放火,反誣指警方打人,五名院生和師母被移送法辦。

  連續暗夜惡火,從今年三月開始成為屏東伯大尼之家的夢靨,連續十次縱火案,警方抽絲剝繭出院生縱火的驚人內幕。案情轉折關鍵就是,有家屬願意出面作證,已經有院生阿誠自己私下說出,火是因為不滿院方對他們不好才放的。

  檢警把偵辦方向轉向伯大尼,甚至追查出,院生阿誠聲稱在九月七號當天,有看過一男一女的目擊證詞,與事實不符,而從隱匿縱火到出面作假指證,家屬表示,院生坦承是受到師母威脅。不過調出今年五月師母受訪的畫面,已經知道是院生縱火的她,面對鏡頭,還是裝作不知情。

  警方調查,院內外各失火案師母都知情,卻涉嫌謊報伯大尼被縱火,博取社會大眾同情,還教唆院生作偽證,目前警方已經將師母列為被告移送,五名涉嫌縱火的院生則是轉介其他社福機構,原本該是充滿愛與關懷的伯大尼之家,卻因為管理不當變調走樣。(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