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童何辜! 10個月39件攜子自殺

 / 台北市

  不景氣,因為養不起孩子,必須忍痛出養的案例增加了四成,而且光是今年一到十月,就發生三十九件攜子自殺的案件,導致二十一個孩子成了父母的陪葬品,創下五年來的新高紀錄。

  父子躺在車內燒炭自殺。媽媽餵一對子女吃安眠藥,然後再燒炭。攜子自殺的狀況到底有多嚴重,數字會說話,2004年整年只有十四件,最近越來越多,今年一到十月,已經有三十九件,奪走二十一個無辜孩童的性命,其中大部分都是六歲以下,根本沒辦法表達自己的意見。看在家扶小朋友眼中非常不能理解。孩子成了父母自殺的陪葬品,分析原因,最主要就是因為經濟壓力。不景氣,養不起小孩忍痛出養的案例越來越多,兒福聯盟近五年來的出養諮詢件數,從九十二年的四百九十五件,上升到九十六年的六百八十件,增加幅度近四成。

  兒福聯盟呼籲大眾,用愛心突破經濟的不景氣,不要放棄幼小的孩子,因為每個孩子,都是上天賜與的寶。(記者郭怡君、魏台復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