錢沒搶成逃大陸 難養活返台自首

謝漢陽 劉世怡 報導  / 台北市

  發生在今年二月,台北縣新莊國泰世華銀行的搶案,當時搶匪沒有搶到錢,不過隨後他就潛逃大陸,今天終於破案,而當時搶匪犯案時的監視畫面,也首度曝光,第一時間銀行行員和槍匪對峙,搶匪拿著開山刀還是不敵英勇行員,現場摔的四腳朝天。

  下午兩點剛好是銀行最忙的時候,穿雨衣的歹徒衝進銀行,後面追趕的保全往前撲倒在地,沒有抓到,手忙腳亂拿著開山刀,一翻翻進櫃檯摔的四腳朝天。女行員嚇到往桌子底下躲,搶匪一手拿刀一手開抽屜,抽屜打不開,迎面而來又是行員拿著廣告旗幟跟他對打,對打三招之後發現不是對手,順勢往旁邊的辦公室繼續找錢,整個行搶過程不到五分鐘,只好放棄再翻出。櫃檯保全連椅子都拿出來當武器,最後搶匪落荒而逃,雖然沒搶到錢,不過躲在桌子底下的女行員,嚇到抱在一起痛哭。而搶匪呢?第一時間買機票搭隔天的班機飛到大陸,警方掌握身分之後歹徒哪敢回台灣,但是在大陸十個月到處打零工,一天薪水不到台幣一百塊,實在活不下去決定投案,也才讓這段狼狽犯案過程被公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