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2/09 18:58

鹽酸灑滿地 濱海公路飄毒氣

黃育杰 報導  / 基隆市

一起相當驚險的交通意外,一輛化學品運輸車,載著鹽酸,可能是沒有綁牢,在行經濱海公路基隆段的時候,一公噸的鹽酸,翻落地面,超強的腐蝕性讓現場煙霧瀰漫,雖然相當驚險,不過還好這起意外並沒有造成人員傷亡。

  藍色的塑膠桶倒在路邊,一眼看過去白色的煙霧在馬路上蔓延。透過鏡頭,感覺不到的是現場還有嗆鼻的酸味直衝腦門,連消防隊帶著面罩都會頭暈。這是一公噸的鹽酸翻落造成的危險,趕快先把翻落的桶子搬到路邊,再灑水中和及避免腐蝕,這起意外發生在下午1點。載著滿滿11桶鹽酸和硝酸的貨車,正要前往宜蘭送貨,沒想到行經濱海公路貢寮路段的大轉彎時,車上的四桶鹽酸竟因為裝載的時候沒綁緊,翻落地面。貨車駕駛嚇了好大一跳,因為交通管制造成濱海公路交通大打結,還好當時沒有其他車輛經過,否則一噸的鹽酸灑再任何一台車,後果實在不敢想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