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23 18:58

父喝酒就打人 子女積怨爆發

陳傳霆 報導  / 屏東縣

  究竟是怎麼樣的家庭,會讓這一對姐弟,要對親生爸爸痛下殺手,華視新聞深入了解,死者其實因為喝酒後有打人的習慣,十年前已經把老婆打跑,這些年他靠著養鴨獨立撫養兩個小孩,還有八十八歲的老爸爸,左鄰右舍隱約聽過,他發酒瘋打人的聲音,但是就沒人主動打電話請社會局關心,兩個小孩被越打越恨,最後才會釀成這起家庭悲劇。

  來到姐弟倆從小生長的家,三樓的透天厝,有一個紅色的大門,被家屬用大鎖緊緊鎖著。不是因為沒人,是擔心家裡有個八十八歲的老阿公,一個人會突然跑出去。老阿公是死者的爸爸,直到現在老人家似乎都還不知道,他的兒子已經被孫女還有孫子殺死,也許就是老人家年紀這麼大了,所以姐弟倆從小在這個家,就算被喝醉的爸爸打,也沒有人可以幫忙擋住。十年前媽媽就是受不了被打堅持離婚,留下他們跟爸爸相處,這些年左鄰右舍,大家都聽過死者半夜發酒瘋的聲音。受不了這樣長期被打,姊姊在去年蹺家到台中找媽媽,留下弟弟不知道可以找誰,所以每天可以外出上學,就成了他最大幸福。學校直到事發之後,老師才發現弟弟的全勤背後,原來有這麼多委屈。沒有主動開口求助,也沒有人主動關心,姐弟的壓抑最後偏差成,要殺死爸爸才能永遠解脫,其實如果時光還能倒流,左鄰右舍多一點雞婆,或是學校再多一點注意,也許這場家庭悲劇就不會發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