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18 18:58

超高鞦韆賽 一盪就4層樓高

陳建邦 報導  / 嘉義縣

  超高盪鞦韆比賽,在嘉義登場,高度12公尺,相當於4層樓高的高空鞦韆,參賽者得卯足勁用力擺盪,還得克服在高空中的恐懼,今年就連警察局也派人參加,只是平時帥氣的警察上第一次盪高空鞦韆,沒幾下就嚇得軟腳。

  穿著紅衣的中年男子,在高空鞦韆上用力來回擺盪,沒幾下就幾乎盪到十多公尺高,台下驚呼連連,就連女兒也興奮大喊。這名參賽者是去年冠軍,還是這場嘉義高空鞦韆比賽,連續九連霸冠軍,今年又來挑戰這12公尺高,將進4層樓的高空鞦韆。不過這次參賽的高手挺多,每個人穿上安全衣扣緊安全環,盡情在鞦韆上用力飆高度,不過這位年輕人,盪沒幾下,才剛剛盪上5、6公尺,就軟腳放棄有點遜喔,不過他可是嘉義警局的代表。

  就連警察先生都害怕的高空鞦韆,實在不簡單,不但要比體力,更要比膽識,有膽的就可以來挑戰。像這對年輕人,分別才16跟18歲,挑戰雙人賽,在鞦韆上來回擺盪,磨練技巧更得訓練默契,這高空鞦韆比賽,已經有兩百年歷史,也靠著年輕人的自我挑戰心,繼續傳承下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