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30 18:58

殺人不償命! 陳瑞欽改判20年

邱君萍 張國聖 報導

  背負6條人命的嘉義連續殺人犯陳瑞欽,先後殺害兩名妻子以及三個兒子,還性侵殺害一名女子,本以為應該重判死刑,沒想到,台南高分院認為,陳瑞欽當時自首投案,因此儘管是殺害妻子還是符合自首減刑條,所以目前大逆轉,更七審改判20年有期徒刑。

  身背六條人命的殺人犯陳瑞欽,七年前落網時,被警方帶往命案現場模擬,當時他就像是過街老鼠(被害者家屬:把他打死!把他打死!)押解陳瑞欽的警車一到,馬上被團團包圍,家屬追著喊打,因為親人被殺,這仇恨無人能解(被害者家屬:你是人嗎?!)(警察:好了好了。)(被害者家屬:你是人嗎?!)大批警力阻擋住激動的家屬,這才讓車上的陳瑞欽下車,不過,他已經嚇得兩腿無力。(警方:借過一下,來,退後,退後。)但是眼前的他其實是個冷血殺人犯,因為欠下大批的賭債又染上毒癮,為了籌錢他選擇設計殺害親人,詐領保險金,這殺人第一刀對的就是枕邊人。民國74年他趁第一任妻子熟睡時,用力把人拉下床導致妻子頭部重創死亡,當時他順利拿到保險費235萬,所以食髓知味的他,民國85年,他又以木棍猛打第二任妻子的頭致她於死地,賺到1137萬元,從此他似乎迷上殺人。民國87年,陳瑞欽改對養子下手,先是用安眠藥迷昏,然後又把人從二樓樓梯拖行到一樓,造成養子頭部重擊水腫死亡。沈默了一段時間,民國92年,他對一名陳姓女子性侵後把女子掐死,18年內陳瑞欽就殺了6個人,詐領了一共4400萬元的保險金,冷血、兇狠,陳瑞欽為了錢已經泯滅人性。在陳瑞欽的殺人史中,唯一僥倖逃過被殺的,就是這個第三任妻子,當時因為她的兒子莫名死亡,所以讓她對陳瑞欽開始有了戒心,如今的她一聽到陳瑞欽,只剩下憤怒還有痛恨,不願再提起的傷心往事。

(陳瑞欽第三任前妻 顏小姐:你出去就對了!什麼事都不要問我了!)

  儘管當年陳瑞欽是自首投案,但主審的高等法院台南分院,認為他罪無可赦,在前幾次判決都重判死刑,只是每一回都讓陳瑞欽不服再上訴。沒想到,更七審大逆轉,陳瑞欽被改判20年的有期徒刑,就因為適用自首減刑條例,讓陳瑞欽暫時免於一死,甚至未來有可能提早假釋出獄,不過,檢方也準備提出上訴,因為,殺了六個人卻只換來20年刑期,對死者家屬來說,是無論如何都不能接受的結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