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大宗倒會 2億元蒸發!

綜合報導  / 台南市

  真的堪稱是史上最大宗的倒會,金額高達兩億元,台南市一名婦人,辦互助會一直信用良好,40年來累積了三、四百個會腳,沒想到這名婦人利用大家的信任,先是以會養會,又冒名結標,最後捲兩億巨款落跑,不過,這名婦人在去年因病過世,求償無門的會腳,今天找上了她的子女,上門要他們把錢吐出來。

(被倒會民眾:還錢來!)

  一堆人頭上綁著、手上拉著抗議布條,後面還有一群人也往這個地方來集結,甚至行動不便的老人家還被推著輪椅來,他們全都是被倒會的會腳,要抗議一共兩億元被人倒會。倒會的是一名林姓婦人,但是去年卻因病過世,大家要錢要不到,只好轉到會頭媳婦上班的銀行門口,要她給個交代。

(被倒會民眾 陳太太:你欠人家錢,人家跟你要有錯嗎?)

(被倒會民眾 王先生:不出來跟我們講,這樣倒了我們上億元。)

  這些生氣的民眾說,林姓婦人舉辦互助會已經有40年歷史,向來信用不錯,所以參加的人越來越多,目前會腳就有三、四百人,沒想到去年金額累積到兩億元,她卻以會養會,又冒用人頭結標,捲款落跑,最後雖然病死了,但是大家的血汗錢可不能就這樣算,現在找上家屬,要他們把錢吐出來。

 (會頭媳婦 林太太:我們想說透過法院的程序,就讓它去取得分配的權利。)

  其實按照法律規定,婦人的債務償還,家屬本來就不用全部承受,會腳們心裡也很清楚,這就是民間互助會的缺點。但是,面對都是一點一點存下的血汗錢,大家還是寧願抱著,能吵多少回來就吵多少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