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01 18:58

盡頭是死亡... 最後的路死囚癱軟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4名死刑犯,生前殘害無辜性命,手段殘暴,不過在面對死亡的這一刻,卻不見兇狠,顯現人性對死亡最原始的恐懼,其中,殺人棄屍的張文蔚,嚇到雙腳癱軟,還得要法警攙扶,才能走完最後一段路,另外有人是借酒壯膽,希望烈酒消除恐懼,4名死囚走得沉重,這一刻,才同樣感受到,被害人被殺害時,內心的恐懼。

  走過長廊,死刑犯一步一步往前走,離死亡的距離越來越近,四名死刑犯,在伏法前的這一刻,感受到求生不得的恐懼感。不回答就是不回答,四名死囚中手段最凶殘的就是他張文蔚,假釋期間不但沒改過自新,還綁架了在唸國中的乾兒子,勒索300萬元不成後,就動了殺人的念頭,他完全不顧一個十七歲,正在成長的生命苦苦哀求,發狠將乾兒子勒斃,還反綁雙腳,棄屍在排水溝。這麼心狠手辣的乾爹,在知道要被槍決時,臉色慘白嚇到腿軟,從監獄到刑場的路途,是被法警拖著走的,伏法前,張文蔚知道自己快死了,根本沒食慾,最後一餐沒吃,只猛灌烈酒,想藉著酒精消除內心恐懼,知道自己被死神召見,再兇殘的人也會出現最懦弱的一面。

  同樣被槍決伏法的還有他們兩,洪晨耀和張俊宏,沒有遺言不想多說,一樣吃不下,一樣藉酒壯膽,走過長廊到了刑場,這一刻他們終於要為自己過去所做的殘忍作為,付出代價。槍聲響起,洪晨耀一槍斃命死亡,沒想到15分鐘,已經閉眼的張俊宏卻微微撐起上半身,奮力撐起上半身,還想做最後一絲的掙扎,最後還是被法警補上一槍結束生命。罪大惡極的死刑犯面臨死亡,如此恐懼掙扎,他們又可曾想過,在殺人的那一刻,被害人連掙扎的機會都沒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