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01 18:58

三峽工廠大火 石油槽險爆炸

何孟倫 劉世怡 報導  / 新北市

  台北縣三峽,一間四層樓的泡棉鐵皮工廠,上午突然竄出火舌,大火不斷延燒,上千坪的廠房全部燒光光,現場濃煙密佈,直衝天際,廠方第一時間疏散附近居民,因為工廠裡頭還有30噸的液態石油槽,就怕溫度太高,隨時會爆炸。

  位在三峽山區,四層樓的泡棉鐵皮工廠發生火警,從窗口可以看到屋內,熊熊烈火還在不停燃燒,疑似堆滿了易燃物,大火一發不可收拾,大火不斷延燒,四層樓上千坪的廠房,全面燃燒,陷入火海,濃煙伴著火舌,從窗戶不停竄出,現場又黑又臭的濃煙密佈,直衝天際,十分嚇人。消防隊員趕到現場,趕緊拉水線灌救,由於燃燒面積太大,擔心廠房會垮,兵分二路,一邊從外圍灑水,一邊後方進行灌救,就在這時候,廠方人員坦承,因為工廠裡頭,地下埋有30噸的液態石油槽,因此一發生火警,就先疏散員工以及附近居民,就怕溫度太高,會引發爆炸。

  左邊這邊是工廠,全面燃燒,消防隊員在右邊這裡,找到地下油槽,趕緊邊抽油,邊灑水降溫,這嚇壞人的卅噸石油,就在幾十戶人家的地底下,好在,後來火勢控制,沒有發生爆炸意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