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04 11:58

同鄉倒會5千萬 上百越南婦人怒告

綜合報導  / 宜蘭縣

  

真的是很惡劣,一名家住宜蘭的越南籍配偶阮氏芙蓉,平常在市場協助先生經營豬肉攤,前幾天竟然倒會5千萬元後和先生落跑,現在受害的「會腳」多達數百人,其中有八成以上都是越南籍,受害者不甘心錢被騙,集體前往宜蘭地檢署按鈴申告,要討回血汗錢。

 

  

有的抱著小孩、有的挺著大肚子,幾名越南籍的新移民來到宜蘭地檢署按鈴申告這名留著小波浪捲頭髮的越南籍配偶阮氏芙蓉,受害的會腳們說,她們跟阮氏芙蓉的互助會十多年,由於阮氏芙蓉以往信用不錯,在宜蘭的越南同鄉中傳開,很多人省吃儉用加入互助會,希望能多賺點錢寄給家人,沒想到上個月廿九日標到會卻拿不到匯款,而阮氏芙蓉人就像人間蒸發一樣不知去向,就連她在市場擺豬肉攤的丈夫也失去蹤影,讓其他會腳急得都快哭了。

  有人被騙百萬、有人被騙十幾萬,大家越講越生氣,因為阮氏芙蓉疑似潛逃回越南,大家辛辛苦苦賺的錢都被騙走了,由於阮氏芙蓉手頭上還有四十多個會,估計有一百多人都受害,騙取的金額高達五千萬,現在被害人組成自救會,要告阮氏芙蓉詐欺,希望可以替自己討回公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