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06 18:58

阿嬤對不起! 建中生染毒搶劫

張印佳 詹維耕 邱韻如 何孟倫 報導  / 台北市

  建中是台北市第一志願的明星高中,爸爸媽媽都巴不得自己的小孩,可以進去唸書,但是一位好不容易從南投北上,考到建中的劉光晧,竟然沉迷毒品,因為缺錢,和朋友一起結夥搶劫,被警方當場逮捕,而劉光皓落網之後,還哭著拜託警方,不要通知一手拉拔他長大的祖母。

  這條巷子裡,突然衝出一台摩托車和一台警用機車,摩托車騎太快還打滑,上頭兩名男子摔個正著,原來是警察在追捕搶劫的嫌犯,只見嫌犯跌倒後,兩個人一左一右分開跑,從左邊逃走的,就是建中的高材生劉光晧。

(員警:叫我們不要通知家人。)

(記者:有掉眼淚嗎?)

(員警:有啊,有啊,滿後悔的。)

  進了警局,才知道鑄下大錯,還要警方不要通知家人。長相清秀,劉光晧原本該是前途看好,從小在竹山長大,純樸的小鎮,劉光晧在這裡成績名列前茅,所以國中畢業,決定北上赴考,高中北上,考上這間人人稱羨的建國中學,但卻也是劉光晧壓力的開始。

(建國中學秘書 許建國:在一年級這個班都是班上最後一名,那很顯然的看的出來,他在課業上比較跟不上。)

  打開成績單,一整排幾乎都是赤字,基本的學科,國文勉強還有69分,英文比較差,高一上學期只有14分,數學原本51分,補考後在及格邊緣60分,成績老是在班上吊車尾,下學期,劉光晧開始曠課,德行成績從甲,三級往下跳,變成丙。班導師評語從一開始的須多奮勉,到須多惕厲,最後寫謹慎交友,劉光晧高二時,就不來學校上課,姑姑還被通知來辦理退學事宜。只是老師還來不及規勸,劉光晧一步錯、步步錯,現在,反而自己斷送大好前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