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14 18:58

還想脫"醉"?! 小心被罰6萬元

劉世怡 陳威亘 報導  / 台北市

  喝酒醉,真是醜態百出,酒駕更是要不得,為了規避酒測,有人是大鬧咬警察,甚至下跪,也有人是狂喝水、運動飲料、漱口水,想沖淡酒味,網路上也有偏方,吸綠油精、白花油,或是在警察面前喝酒,企圖影響酒測結果,不過這些怪招都沒用,警察可以直接以拒絕酒測,開罰六萬元,來看我們的頭條解碼。

  酒駕男子,想躲進超商廁所,拒絕酒測,警察追了進來,一靠近,他用盡全力反抗!(拒絕酒測男子:放開!放開!)失控的不斷吼叫,二名員警七手八腳,差點抓不住他。(拒絕酒測男子:放開!)怎麼可能會放開,好不容易把他拉出超商,卻摔跤了,員警順勢把他壓制在地。原來男子就讀體育學院,還是柔道高手,所以趕緊叫了支援警力,五名員警連拖帶拉,硬是將他塞進警車,這時候突然換成員警,哎哎叫,原來被男子咬了一口。壓一壓傷口,真的好痛啊。男子不配合酒測,還咬傷警察,罪加一等。

  

  不配合酒測,還嗆聲,下場是這樣。被重重摔這一下,竟然更不服氣,還想出手攻擊警察,被押在引擎蓋上了,還在反抗。手腳併用,身體拼命扭動,從車蓋滾到地上,雖然只有一隻手,獨臂男力氣可大得很,用腳使勁的踢,警察一個人壓住上半身,一個人抓住兩條腿,乾脆銬住他的手腳,反手壓制。打不過警察,乾脆躺在地上,耍賴不酒測,以為警察就沒輒了嗎?救護車來了,獨臂男被五花大綁,送到醫院抽血酒測,罰單逃不掉。拒絕酒測,男子猛灌運動飲料,想要沖淡,濃濃的酒味,自稱是律師,和警方盧了起來,甚至還反控警察違法。(拒絕酒測男子:財產,我的車門,他竟然阻止我關門,妨害我的自由。)以妨害自由罪名,反控警察,但警察也不是省油的燈,男子不配合,沒關係,這是罰單,拒絕酒測,依法開罰。

  躲避酒測,民眾也有新花招,用漱口水,能沖淡酒測質嗎?答案是不行,因為漱口水含有乙醇,完全沒喝酒的情況下,這咕嚕咕嚕,漱漱口,酒測值高達2.5,越漱,酒測恐怕越高。酒測前,當員警的面前喝酒,以毒攻毒,混淆酒測值。這招也沒效,因為員警會要你,馬上喝水嗽口重測,或者是把你直接帶到醫院抽血,喝了多少酒,想賴也賴不掉,酒測值,0.07,這是喝了半杯啤酒的。

  網路流傳,酒測前打開綠油精。接著打開綠油精,猛吸好幾口,甚至滴幾滴,直接往口腔裡塗一塗,人已經被綠油精,嗆得受不了,趕快請員警再幫忙,進行酒測。其實民眾,再怎麼鬧,再耍花招,警察都會等他們表演完畢,再以拒絕酒測,開出六萬元罰單,所以喝了酒就別開車吧,耍再多花招,都沒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