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29 12:00

變身"忍者龜"! 警鑽下水道緝毒

林昱孜 張晃維 報導  / 台北市

  警察真的很辛苦,先來看到,有員警扮起忍者龜,鑽入下水道,就是為了緝毒。台北市員警,跟監埋伏毒犯,雖然逮到人了,但卻找不到毒品。員警研判,嫌犯應該是在追逐過程中,把毒品丟包,就在大概丟包的位置,掀開水溝蓋,進到排水溝裡面,爬行二十公尺,終於找到了海洛因。

  掀開水溝蓋,這個長六十公分寬四十公分的大小,裡頭高更是只有一公尺,只能勉強塞下他一個人。而且下去後,還很有可能弄得全身傷,更可怕的是,裡頭真的有夠髒。不過,超級警探張公禮,可顧不了那麼多,直接扮起忍者龜往下跳,為的就是想要找毒品。

(士林分局員警 張公禮:因為他把毒品丟到水溝裡面,我看到他丟進去,丟進去之後,那水溝蓋又封住,其他人就把犯人壓住,我就這樣趕快要把它(毒品)撈起來。)

  一心只想要找到毒品,讓嫌犯百口莫辯。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原來是當時有五名員警,正埋伏要逮毒犯,沒想到車是攔到了,但交易的毒品不翼而飛,原來嫌犯早就順手把毒品丟出車外,不偏不倚的掉到了水溝裡。這下可好,張公禮二話不說,咬著手電筒,就這麼鑽進下水道,四處搜尋。(士林分局員警 吳建明:全身髒兮兮的。)一上來真的臭氣薰天,連同事都嫌臭。不過也就是這樣認真不怕苦的辦案精神,成功的找到證據,把毒犯帶回警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