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02 11:58

母失業缺錢用 全家窩4坪廢棄屋

史恩銘 報導  / 台中市

  大人失業,結果連累到孩子。中部一名失業的媽媽,帶著十一歲的兒子和同居人,三個人擠在四坪大的廢棄空屋裡,甚至沒有電可以用,因為缺錢,小男孩也沒辦法上學,現在其他孩子才剛剛開始放暑假,不過小男童天真的說,自己早就放了很久的暑假。

  十一歲男童緊緊牽著媽媽的手,他們要回家,從路口走進巷子,穿過紅磚矮牆再往裡面走,進了破爛的廢棄空屋。再往裡面走,走到最裡面的一間房間才停下來,這裡就是他們住的地方,裡面只有一張床,昏昏暗暗媽媽拿火柴點蠟燭,照亮了才清楚看到,所有鍋碗瓢盆都放在床上,早餐剛吃的飲料豆漿擺在床頭。看到人多,母子倆趕緊整理出一個乾淨的地方,男童整理完床鋪後,又拿起麻布袋,把所有能回收的紙類通通裝進去。

  他幫媽媽做資源回收貼補家用,已經三個月都沒去學校上課,書包從垃圾堆旁翻出來,裡面的書也三個月沒看過了。很想同學,但因為媽媽失業,沒錢讓他繼續唸書,媽媽帶著他和打零工的同居男友住在空屋,四坪大擠三個人,也沒水沒電。洗澡的時候,媽媽就帶他走很遠到公園廁所裡,用毛巾沾水擦身體。處境實在太可憐,社工接獲報案,決定要把小孩帶走先安置,等過了這個暑假,就讓他回學校唸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