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07 11:58

貨車"翹孤輪"! 獨門特技卸貨

陳君毅 邱君萍 許文男 報導  / 台東縣

  台東有個大貨車司機阿泰,最近變成網路紅人,靠的就是神乎其技的卸貨技巧,他只要控制車子,一下前進一下後退,三兩下,一整車的竹子就這樣整齊的滑下車,根本不需要用搬的,讓網友看了嘖嘖稱奇。

  

一整車的竹子要下貨怎麼下?這樣下,大貨車加速倒退,後斗上的竹子往下滑了一點,然後再來一次,前進再加速後退,竹子又往後移了一些,最後重量全壓在車尾,讓這一輛35噸的大貨車,前輪加上車頭全部懸空,就像特技一樣"騎孤輪",最後後斗上滿滿的竹子,大貨車就像把夾層抽掉一樣往前開,一整車竹子刷的全部下滑到定點,而且一根根直直的排得整整齊齊。

  原來是有撇步的,就是先把幾根竹子,橫向鋪在後斗上當滾輪,才能讓整車的竹子像溜滑梯一樣溜下去,別人上下貨一把一把搬,像這樣一整車要花3個小時,他只要短短的3分鐘就OK啦,因為運送竹子快20年的他,想出了這一招,不過,只在竹子工廠才看得到,馬路上人家可都是規規矩矩的開車,因為實在很厲害,被人拍下來PO在網路上,看過的都拍手叫好,華視新聞記者也把他找了出來,要大家好好的認識一下這位高手,改天有遇到,一定要給他用力的拍拍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