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20 06:00

誤食農藥種子 保育水雉死亡

劉漢生 報導

  台南官田最近一個月,發現100多隻的鳥屍體,其中最大量的就是保育類的水雉,保育人員花了12年的時間復育,眼看心血毀於一旦,事後查出,水雉應該是誤食農民浸泡過農藥的種子,才會造成這麼大量的死亡。

  這就是水雉鳥,現在台南官田正在大量復育,但是最近保育人員卻發現水雉鳥大量的死亡,保育人員哀傷的在農田裡撿起一具具水雉鳥的屍體,花了12年的時間復育水雉鳥,現在看看這個場景,怎麼不讓他們痛心,水雉鳥的復育區是在官田的一個菱角田,因為冬天水源缺乏,導致是菱角田的食物不夠,水雉鳥才飛到遠一點的農田覓食,誤食了有毒的穀物,吃了含有氨基甲酸鹽的農藥穀物。

  不只是水雉鳥,其他像是彩鷸等十多種鳥類,一個月來大約有一百多隻鳥受害,保育人員預估,如果不再快點有效的阻止,大約再三到五年,水雉鳥可能會滅絕,現在保育人員正在積極的和相關單位和附近的農民商討,有沒有可能改變耕種習慣,讓水雉鳥的復育工作不要回到原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