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20 18:58

密室洗廁所 鹽酸中毒送醫

詹季燁 史恩銘 報導

  台中一名男子使用鹽酸洗廁所,因為浴室沒有對外窗戶,完全密閉,他吸入過多的鹽酸,頭暈嘔吐,忍痛自己打119求救,消防隊抵達現場,發現一樓大門深鎖,只好架梯子從二樓破門進入,緊急將他送醫救治,而醫生表示,男子本身有輕微的中耳炎,加上洗廁所時,倒了半罐鹽酸,濃度過高,才會如此嚴重。

  三名消防隊員,連忙將楊先生救出來,抬上救護車,他因為刷廁所刷到差點昏倒,全身無力躺在擔架上,上半身打赤膊,連穿衣服的力氣都沒有,消防人員一邊幫他量血壓,他還在車內比手畫腳,告訴消防人員好想吐,送到醫院後,經過一天的休養,楊先生現在還是很不舒服,躺在病床上,頭痛的不得了,想不透怎麼洗廁所會洗到進醫院。

受害者楊先生:「地在轉,到樓上的時候一樣就開始嘔吐,我就開始打119(是怎樣?鹽酸放很多是不是?)差不多半罐。」

  來到楊先生的家,看看他的廁所,一打開,就聞得到刺鼻味道,一坪大的廁所,當時他用這罐十元的鹽酸洗地板,一口氣倒了半罐,地板刷得亮晶晶,但完全沒有窗戶,連抽風機都沒有,楊先生刷完地板後,開始頭昏猛吐,趴在房間打電話求救。鄰居:「在這裡,過去那邊,2樓有門。」消防隊為了救他,搭梯子爬上隔壁家二樓,再跳到陽台,破門進入救人,醫生表示,鹽酸會揮發化學物質,楊先生吸入過多鹽酸氣體,加上本身有輕微中耳炎,才會噁心嘔吐,症狀特別嚴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