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27 18:58

羌園淹大水 獨居嬤摘龍眼果腹

陳傳霆 報導  / 屏東縣

  26號下午開始,屏東地區開始下起間歇性的大雨,造成了佳冬鄉羌園村大淹水,有20幾戶人家淹最嚴重,水都淹到了膝蓋。其中有位獨居的阿嬤,泡在水裡泡了一個晚上,上午水還沒退也出不去,沒東西吃,她只能涉水到附近去摘了幾串的龍眼來當午餐。

  從客廳一路走到廚房,洪阿嬤的家裡就像是個游泳池,滿滿都是水,而且已經都淹到了阿嬤的膝蓋。她的兩隻腳泡在水裡,泡了幾乎快24個小時,水淹成這樣,根本沒辦法出去買東西。阿嬤肚子餓了,只能到附近去摘些龍眼。

  抓著褲管,只是不知道水有多深,只能一步一步慢慢的走。龍眼樹下,阿嬤伸長了拉長了脖子,吃力的摘龍眼,還差點摔跤。為了一頓午餐,短短的一段路,阿嬤走得好辛苦。這無奈,當地的居民都有口難言。阿嬤一回到家就坐在門口吃起龍眼,還好,女兒帶著大包小包的食物趕來,讓阿嬤不用擔心餓肚子。

  一場大雨讓佳冬鄉羌園村又淹水,這一次包括洪阿嬤,有20幾戶人家淹得最嚴重。國軍也派出水鴨車,四處巡視隨時給予民眾支援。居民們都希望這雨別再下了,否則,這水再淹下去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