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10 18:58

幫媽媽掃公園 十年暑假如一日

連珮貝 賴文忠 報導  / 台北市

  放暑假你一定是睡到自然醒吧,但台北的阿德,每到暑假,天還沒亮就得起床,為了分擔媽媽做清潔隊員的辛勞,他要趁放假幫媽媽打掃公園,阿德說,媽媽腰不好,他只要每掃一塊地,媽媽就能可以少花一份力氣,有時候還會在晚上就偷偷先來撿垃圾,讓媽媽早上可以輕鬆一點,這份孝心,從國小到大學,阿德已經做了十個暑假。

  早上五點,阿德已經跟著媽媽來到公園,他的暑假從來沒有睡到自然醒,因為媽媽早上七點前,要掃完兩座公園。阿德的媽媽患有子宮肌瘤,還有脊椎側彎,掃地腰又得使力,阿德為了不讓媽媽那麼累,他覺得每多掃一塊地,媽媽就能少出一點力。阿德的媽媽,獨自扶養兩個兒子,所以從國小開始,只要放假,就會幫媽媽做工,甚至晚上回家前還會先來偷偷掃一遍,掃了好幾個暑假,才被媽媽發現。

  撿起地上的飲料罐,通通收進袋子裡,因為這裡的每一罐空瓶,都是收入之一。辛苦卻又甜蜜的早上,媽媽總堅持要點兩份早餐,慰勞辛苦的兒子,心疼又欣慰,幫兒子擦擦汗水,母子倆相視而笑,阿德體會到,原來一起吃苦也是一種幸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