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21 12:00

背父債遭境管 關島婚禮泡湯

劉世怡 王永秦 報導  / 新北市

  許多人不了解父母財務狀況,父母過世後,會到法院辦理限定繼承,以免繼承的債務多於資產。但是,台北縣一名吳先生,2年前父親過世時,他也辦了限定繼承,現在要帶著未婚妻到關島辦婚禮,卻不能成行,因為他不知道父親是某家公司董事,公司欠稅千萬還沒清算,吳先生變成繼承清算人身分,被限制出境,原本計劃的關島婚禮,不知何時才能成行。

  交往十年,等的就是這一刻,男朋友拿出婚戒,向女朋友求婚,女朋友害羞的伸出手,戴上婚戒,再來個愛的抱抱,兩人決定八月底,要到關島辦婚禮,還約了大批親友來見證。現在,關島婚禮卻得喊卡,因為吳先生被限制出境,原來是吳先生,2年前爸爸過世時,辦了限定繼承,卻不知道爸爸是某家公司董事,公司欠稅千萬還沒清算,所以這筆帳,算在他們身上。

  真的很氣,吳先生覺得對不起未婚妻,看著兩人在一起十年,到世界各地旅行都沒有問題,現在要結婚了,兩人計劃到關島辦婚禮,卻不能成行。他的未婚妻,一知道消息,哽咽的差點說不出話來。現在兩人決定先辦結婚登記,再來一個愛的擁抱,一起面對限定繼承,帶來的一大堆問題,打行政訴訟官司、聲請解除限制出境,為自由繼續努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