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26 18:58

我們要找媽媽! 4兒離家出走

陳建邦 報導  / 嘉義縣

  嘉義有四名兄弟姊妹,分別是高中跟國中,他們因為爸媽吵架離家,四個小孩反而沒人管,本來以為媽媽可能去了外婆家,四個人於是打包了行李,要去找媽媽,結果撲空,但是身上又沒錢,最後全都被送到警局,社工了解之後大嘆,這真的是大人吵架,連累到無辜的小孩。

  念高中的兩個姊姊,帶著讀國中的兩個弟弟,四個人就這樣帶著這個小背包,因為沒錢白搭計程車,所以被送進警局,員警一問才知道,原來他們是因為爸爸媽媽吵架,媽媽已經離家兩個月,爸爸也經常不在家,小孩因為過度思念媽媽,所以才想一起離家去找她。(弟弟:我們是要去找我媽(媽媽去哪裡了嗎?)我媽跑出去兩個月了,就是吵架,然後就跑出去,然後我爸有報警。)念國中的弟弟說,她和姊姊們,身上本來就沒有錢,本來是以為媽媽會在外婆家,去了之後可以叫大人給錢,沒想到撲空,所以才會變成白搭計程車。員警找來社工,陪同他們回家,這才發現,因為爸爸媽媽吵架冷戰,又經常不在家,所以這四個小孩生活幾乎都沒人管,餓了也只是給錢買麵包牛奶,或是方便罐頭隨便吃吃。

  孩子長期缺乏關愛,所以才會出現一起離家的想法,還好這一次是被送到警局,所以最後都能平安回家,只是回到這個沒有爸媽的家,四個兄弟姊妹的心,依然沒有得到最渴望的關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