詐騙集團遭瓦解 半年內安啦!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警方近日破獲史上最大的詐騙集團,共動員三千多名警力,逮捕近450名嫌犯;作案範圍橫跨中國的湖南、湖北省和台灣。這一大群人全是詐騙集團的上下游,專門鎖定台灣民眾,光是網路詐騙和冒充檢察官的手法,平均八小時就能詐取400多萬。刑事局說,這一次真的是連根拔起,台灣民眾最少半年內不會再接觸到類似的詐騙手法。

  兩岸史上最大詐騙集團成員有多少?被警方逮捕時,一個接著一個走出來,長長的隊伍幾乎看不到盡頭,光在台灣就抓了121人,詐騙成員被帶上車移送時,還得四個人擠在後座。人數多,有嫌犯差點沒警車坐。為了抓這群人,警方派出3268名警力,刑事局上上下下可說是全體總動員,就連局長林德華也親自出馬,查獲的詐騙證物塞爆刑事局。

  這個史上最大詐騙集團分工相當細,專門網拍詐騙和假冒檢座,這個被害人名冊比國中教科書還要厚,每天幾百通電話不停的打。他們還有教戰手則,成果如何?眼前這四大疊的現鈔,總共400多萬,是他們工作半天得手的金額。而背後大本營橫跨兩岸,在台灣,從台北,到台中,再到高雄,總共12縣市都有電話機房。

 

  透過機房,連線到大陸詐騙總部福建;假檢座詐騙,連線到湖南長沙;網路詐騙,則連線到湖北武漢,成員總共450人。這個台灣史上最大詐騙集團終於被徹底瓦解,警方預估半年之內165不會再接到民眾報案電話,真的嗎?

  165不敢抱太大期待,因為這一群詐騙成員,雖然通通被警方抓到了,但卻可能被交保,二度犯案機率,高達百分之九十。警方雖瓦解最大詐騙集團,民眾仍不能掉以輕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