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09 11:58

買不成狠拆! 巴洛克古厝成碎瓦

潘潔瑩 許文男 報導  / 高雄市

  高市一棟百年歷史的巴洛克風格古厝,一個禮拜前無預被拆掉讓屋主相當傷心,原來有人想買漂亮的古厝,屋主不肯賣,對方就趁屋主不在家把古厝拆了。

  這棟座落在鹽埕區的巴洛克古厝,一百三十歲了因為相當美麗,老高雄人幾乎都有點印象,屋主黃先生拿著原本老房子美麗照片,站在這一大片殘骸前神情很傷心,原本有特色的樑柱現在已經面目全非,古董家具、祖先牌位都還壓在底下,屋主氣憤的說,最近有人看上他們的古厝,買賣談不成,竟然趁他母親過世,辦喪事不在家,叫怪手來拆房子。

  屋主氣得告上法院,拆房子的人其實是最近買下古厝兩旁房子的新鄰居,他為了想要買下附近整片的土地權,之前就多次協調想要把老古厝也買下來,可是價值千萬的古厝,對方只開價八十八萬,屋主當然不賣,竟然之後就被恐嚇還扭傷手指,沒想到辦完母親喪事回來,老房子竟然被拆成廢墟,新鄰居最後只給他一個不小心拆錯屋的理由,這叫誰能接受,如今他已經準備提告,希望司法還他公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