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30 18:58

"嫌豬手事件簿" 司法官必看!

邱韻如 宋佾璋 報導  / 新北市

  有一部日本電影,監察委員要司法官都要看一看,這部電影叫做"嫌豬手事件簿",劇情是描述一名男子,在電車上被指控是色狼,當場被抓到警局,事後檢察官沒有仔細調查,法官也主觀判決,明明沒有犯案,卻被判有罪,這部電影到底是在講什麼,在台灣又有什麼的司法案例,值得社會借鏡。

  電影嫌豬手事件簿,演的是女學生挺身抓色狼,沒有犯罪怎麼承認,被當成色狼,男子堅持自己沒有罪,雖然調查過程還原現場,不過最後還是被判刑四個月,原因就出在,有目擊者看到,男子沒對女學生伸鹹豬手,但證詞卻沒有被採用,電影情節,地點雖然在日本,但自由心證的司法制度。

  在台灣好像也曾經上演,還記得嗎,在彰化的內衣拍賣會上,有色狼對婦人伸鹹豬手襲胸,最後法官卻判無罪,理由是只有十秒鐘,不會引起性慾,這種理由,不就是自由心證嗎,電影情節活生生反應現實生活,電影主角沒有犯罪,卻被判刑,而襲胸十秒案卻被判無罪,一樣是被控伸鹹豬手,但重判輕罰,全在司法官的一念之間,也難怪有監委,要司法官,好好來看,這部嫌豬手事件簿。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