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01 18:58

父愛賭不顧家 兒棄養不起訴

潘潔瑩 陳君毅 榮昊北 報導  / 台東縣

  中國人重孝道,不過父母如果不盡責照顧子女,現在法律保障子女可以不孝。台東一名爸爸,窮得住在沒水沒電的屋子,吃撿來的食物過活,要告兒子遺棄,不過檢方調查出,這老翁年輕時好賭不養兒子,兒子餓到去啃樹皮喝溪水,是靠親戚接濟養大的,因此檢察官認為,兒子棄養爸爸並沒有違法,不予起訴兒子。

  54歲的許先生住在地板破裂的房子,吃的食物是撿來的還爬著螞蟻,因為沒水沒電,要洗澡得到屋外接鄰居的水,就這樣站著洗澡洗頭髮,他說窮得快要餓死。但是三十歲的兒子在台北當房屋仲介很有錢,卻不養他這爸爸要告兒子遺棄,乍看之下窮爸爸要告富兒子遺棄很合理。但是檢察官一查才知道,窮爸爸年輕時多荒唐。

  因為沈迷賭博妻子和他吵架出去被撞死,他領了理賠金賣掉房子,就讓兩個兒子自生自滅,兒子的訴狀清楚寫到,小時候住廢墟餓到啃樹皮喝溪水,是靠著親戚接濟養大,也難怪兒子長大後跟本不願意養爸爸,說到這許爸爸才心虛的認錯,檢察官也以這爸爸沒有負起養育責任,對於兒子遺棄爸爸不予起訴。

  過去大家總認為天下無不是的父母,但現在法務部修法,要是父母對年幼的孩子家暴或遺棄,法院有權利減免,甚至免除子女撫養義務,許爸爸現在才悔恨,年輕時沒多愛孩子到老孤單,只能自己遺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