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10 23:40

性侵夢魘 爸媽的眼淚

陳汎瑜 張書銘 報導  / 台中市

  一起來關心我們的孩子,因為受到性侵害,一個才10多歲的孩子再也不相信大人,甚至在夜裡做惡夢痛哭流淚,還出現了人格退化的症狀,如果這是您的小孩您該怎麼辦?

  還記得發生在民國96年這起震驚社會的案件,在台中一個國小男老師連續性侵至少4名男童,由於惡行重大這個狼師被判刑19年,而現在已經入獄服刑了,不過3年以來,4個受害家庭還是無法擺脫痛苦跟煎熬,不只是孩子心裡的創傷很難平復,漫長的訴訟跟心理治療都需要龐大的經費,家長為孩子聲請國賠,案件更延宕了3年,到現在都還沒有結果。

  主要的原因是台中市政府認為,性侵案件是老師個人行為,教育單位沒有錯,因此提出了上訴,不過家長認為,這所國小是公立學校,老師沒有保護反而還侵害兒童,校長更涉嫌隱匿有重大疏失,聲請國賠是希望給教育行政體系一個警惕,面對我們的鏡頭,4個家庭的爸媽流著眼淚也道出了3年以來心裡的傷痛。

  鼓起勇氣站出來,因為有4個孩子在學校念書竟然遭到了老師性侵害,過程還被拍下影片,時間是2007年2月,原本快樂的國小校園從這一刻開始有10多個孩子再也笑不出來,每天到了午休、體育課、課後輔導一群五年級的小男生聽到老師的腳步聲就開始發抖,因為他們最尊敬的謝姓男導師以找學生幫忙為由,居然對他們伸出魔掌,這是3年前發生在台中震驚社會的國小老師性侵4名學童事件,讓家長更氣憤的是校方早就知情卻意圖一手遮天,當初受害者家長他為了保護孩子,所以要低調處理,每個知道的媽媽聽到都沒有辦法睡覺,如何想像說自己的小孩如果也是接受到這種待遇的話,那怎麼辦?

  想到了孩子被性侵的過程,直到現在受害家長還不斷地發抖,4名男童遭性侵的地點就在校園裡、教具室甚至是校外教學搭車途中,泯滅人性的狼師還拍下了性侵錄影帶恐嚇學生一起觀賞,才11、2歲的孩子因為害怕聚在一起討論要如何蒐證,被家長聽見整起事件終於曝光,性侵學生的謝姓狼師最後判決19年6個月徒刑,而性侵事件爆發時,胡姓女校長隱匿案情沒有通報還涉嫌銷毀性侵照片,家長提告卻因為無法可罰,一、二審都判無罪,最後監察院糾正這位胡姓校長才被改記大過,撤除校長職務轉任老師,只是孩子們的噩夢,3年來還沒有結束。

  爸爸媽媽的心痛和眼淚,孩子,你聽見了嗎?明年即將就讀高一,4個受害學童有的出現人格倒退症狀,有的每天夜裡作惡夢哭喊,不過在家長的鼓勵下,他們每個人勇敢地寫下了,這一封給媒體的信,這一字一句都是受害學童所寫下來的心聲。就是不希望校園性侵事件再重演,受害家長對學校提出聲請國賠,一審勝訴,法官判決國賠2002萬元,這個學校是屬於公立學校,那個教師是公立學校所聘用的,侵害行為的時候仍然必須要負國家賠償的責任,不過台中市政府提出上訴,二審判決大逆轉,由台中市政府勝訴,家長不服再提出上訴,目前由最高法院發回更審當中。

  不忍心讓孩子再出庭遭受傷害,家長9月10號向台中市長胡志強陳情,胡志強的道歉讓受害男童的爸媽快哭了出來,一群人團團圍住了他不讓他離開,要他撤銷國賠的上訴,但雙方沒有共識。

  老師成了侵害孩子的惡狼,教育單位該不該負起責任,同樣是校園性侵害案件卻有不同的結果,兩年前花蓮縣一名國小教師性侵多名女學童,為了避免二度傷害,最後花蓮縣政府接受了律師建議,直接以國家賠償受害家庭580萬元,我們當公務員造成人民有損害的時候,國家賠償的責任就應該要從寬的認定,那麼從寬認定的過程之中,事實上金錢的賠償,已經不足以彌補老百姓所受到的損害,反觀台中這群家長為孩子爭取國賠,纏訟3年早已經身心俱疲,而國賠一天沒有結果,受害孩子的傷口也將不斷的淌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