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15 18:58

2小時化緣4千 假比丘賺很大

王美雅 張國聖 報導  / 高雄市

  接下來華視新聞也為您獨家直擊到在市場旁化緣的假比丘,這名假比丘在短短的兩個小時內,就要到了四千多塊錢,不過當他脫下袈裟後,竟然大剌剌地在馬路邊抽菸,離譜的行為真的令人傻眼,附近民眾說,這名假比丘其實家境富裕,但他每天都會穿著紅色袈裟,出去化緣騙錢。

  人來人往的市場旁,穿著紅色袈裟的假比丘,拿著紅色箱子化緣,經過的轎車,搖下車窗,手裡遞出去的就是一張百元鈔,接下來陸續好幾輛摩托車,都停下來掏錢給他,有媽媽甚至以為,這樣把錢給師父可以消災解厄,沒有多久,紅箱子內就堆滿了百元鈔,接著這位假比丘脫下袈裟,把錢收起來後走路離開,華視新聞跟著他,沒想到才過不到兩條街,他竟然大剌剌的點起菸,在馬路邊吞於吐霧。沒錯,穿著出家衣服的假比丘,一口接著一口抽起菸,而且他旁若無人,抽菸的囂張樣子,跟剛剛在化緣的謙卑模樣,完全不同。

  如果是真的出家人,怎麼會做這種事,附近居民說,這個假比丘其實家境很好,但就是知道出來化緣很好賺,每天都會固定來站班,記者戴著微型攝影機,當作一般民眾上前跟他交談。問他為何要出來化緣,他回答這是為了要籌錢蓋寺廟,這樣一天下來,大概收入會有四五千塊,說是要修理寺廟。可是記者實際打電話詢問,這間他口中寺廟宏法寺,廟方說目前根本沒要修理廟,更沒有叫人外出化緣,也就是說這個男子確實就是假比丘,他是看準了民眾對出家人不會懷疑的心態,這些年來靠這樣不知道騙了多少錢。

  在看一次這個,假比丘在外面囂張抽煙的畫面,大家的愛心錢,原來是捐給了這種騙子。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