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06 12:00

智能障礙女墜樓 教養院判賠152萬

綜合報導  / 台中市

  台中這名心痛的媽媽,她的女兒患有智能障礙,兩年前就讀一間私人的教養院,由於教養院的圍籬太低,只用鐵網圍住,下課時,女兒從四樓意外墜落死亡,事後這媽媽為女討公道,自己拿著相機,到事發地點拍照後告上法院,最後教養院因沒有盡到管理責任,判賠152萬元。

  55歲的黃媽媽,拿出一張張照片,照片中裡是她疼愛的小女兒,玟婷已經30歲了,雖然只有7歲智商,卻很天真活潑,喜歡跟小朋友玩在一起,泡在水中露出笑容,不時拿起麥克風唱著歌曲,她是全家的開心果。

  沒想到兩年前,竟然從這間教養院的四樓摔下來,媽媽忍著痛,說著當時的情形,黃媽媽為了調查女兒的死因,親自到事發現場拍照蒐證,她發現教養院圍籬太低了,欄竿只有30公分,上面架的鐵網,有一個一個洞,女兒輕易就爬過圍籬,接著再跨過85公分的階台,最後不幸墜落。

  黃媽媽覺得教養院有嚴重的安全疏失,告上法院,只希望悲劇不要再發生。位在東勢的這間私人教養院,遭一審判賠152萬元,他們透過電話,已經加強安全措施,黃媽媽在紙上寫著媽媽好想妳、好想妳,失去女兒的痛,黃媽媽希望女兒是最後一個受害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