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16 18:58

變電箱"炸彈"? 濃煙嗆傷6住戶

綜合報導  / 台中市

  台中市一棟大樓下午傳出火警,整棟大樓被濃煙包圍,幾乎是伸手不見五指。住戶驚慌逃命,有媽媽用毛巾摀住小孩口鼻衝出來,還有住戶整臉都被燻黑。年紀大的阿嬤,更是嚇到當場痛哭掉眼淚。起火原因是台電人員維修變電箱時,突然爆炸。濃煙往大樓樓梯竄,總共造成六名大人以及一名小孩嗆傷送醫。

  火警引發大量濃煙,密佈整棟大樓,幾乎距離兩三步就看不見人影。住戶慌張逃命,逃出來的住戶都像這樣,鼻子、嘴巴被燻的黑黑的,表情驚恐。這是一個媽媽抱著兩歲男孩衝出來,受到驚嚇邊講邊哭。小孩的臉和衣服都像塗了黑炭,更擔心他吸入濃煙出狀況,急著找救護車。小孩嚇壞了,一離開媽媽懷抱就哭。

  大樓裡還有不少老人家,消防隊員一個一個進去救。這個阿嬤脫困後情緒激動,拿毛巾摀住嘴巴。這濃煙真的太恐怖,這一對年紀大行動又不方便的老夫妻最後被救出來,老太太差點喘不過氣,消防隊員趕快給她帶氧氣罩。

  雖然有驚無險,十多名住戶都順利脫困,但還是有六名大人和一個小孩輕微嗆聲送醫。起火原因是台電人員在大樓地下室維修變電箱,以為修好了,結果一通電就爆炸起火。大量濃煙順著樓梯往上竄,緊急疏散住戶,還好沒有發生不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