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10 06:00

銀樓遭搶老闆奪槍 惡煞1死1傷

劉世怡 宋佾璋 報導  / 新北市

  晚間,台北縣中和的民德路商圈傳出銀樓搶案。二名搶匪持製式手槍闖入"金年春金仔店"開槍行搶,並打中女店員右胸口,沒想到店老闆立即衝出來,還搶走搶匪的槍,扭打過程中,一名搶匪左大腿中彈,另一名搶匪則是不明原因,竟然沒了呼吸心跳,送醫不治。

  監視器畫面拍到,二名身穿厚外套頭戴安全帽的男子走在騎樓、戴著手套,他們是搶匪。手上的黑色袋子,裡頭有一把制式手槍,他們轉進銀樓行搶。十分鐘後,身穿白色上衣的男子衝了出來,他是銀樓老闆陳朝順,手上拿著的槍是剛從搶匪手中搶過來的。接著,警網抵達,陸續壓制二名搶匪拉出店外,同時間也把店裡頭,右胸中彈,老闆的妹妹,趕緊送醫急救。

  身穿黑色外套的黃姓搶匪在現場痛得哀哀叫,左大腿中彈是因為在跟店老闆扭打時槍枝走火,被打得鮮血直流,而這名衣衫不整還露出內褲的賀姓搶匪,則是失去意識,警方怎麼叫、怎麼搖都叫不醒,直到救護人員趕到現場CPR急救,發現他完全沒有外傷,不明原因沒了呼吸心跳,送醫急救後,宣告不治。檢察官決定,將解剖釐清死因,是否是突發性心肌梗塞。

  回到案發現場,位在台北縣中和民德路上的"金年春金仔店",鑑識人員在現場採證,地上血跡斑斑,玻璃櫥窗完好,搶匪沒有得逞,完全沒搶到任何一塊金子,因為,一開始進到銀樓對天花板開了槍,再對擔任店員的老闆妹妹開槍後,就跟店老闆扭打成一團,連槍都被店老闆搶走。附近的店家是聽到槍響嚇一大跳,後來還拿著木棍要來幫忙打搶匪。甚至還有附近店家,拿起手機拍下警察壓制搶匪,再將搶匪送上救護車的畫面,直呼嚇死人了。

  中和的民德路商圈50公尺內就有三家銀樓,搶匪為何選擇對金年春下手?警方還在問搶匪口供,只是誰也沒想到,原本是銀樓搶案,最後卻是二名搶匪一死一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