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17 06:15

輔導印尼農民 學生志工獲表揚

陳建邦 報導  / 嘉義縣

  國立嘉義大學,有14位學生組成「國際志工服務隊」,他們分別來自不同系所,利用暑假時間到印尼服務,主要是教導當地學生農業技術。當大學生和當地的學生,看到種下去的種子發芽時,都非常高興。遠赴國外服務,也讓「國際志工服務隊」,得到青輔會舉辦的「區域和平志工團獎」的「國際志工類」第一名肯定。

  一來到印尼西爪哇就看到穿著表演服裝跳舞的當地學生,歡迎從台灣來的他們,他們就是來自嘉義大學有農藝系、園藝系、和食品科學系,等不同系所的14位大學生。利用不同專長組成「國際志工服務隊」,看到印尼當地對於土地休耕沒有規畫,大學生組隊遠赴印尼教導農業技術,穿著紅色上衣的大學生畫著田梗說明,即使語言不通台下的學生卻是勤作筆記,讓大學生相當感動。

  

  接下來就要實地耕作啦,大家拿著杵頭把土鬆開,還開心的唱起當地歌謠,不同國家、不同膚色、不同語言。現在卻在印尼交流了起來。尤其大家看到第一天種下的種子發芽了。真的好開心。另外大學生帶動唱時。聽到他們唱出中文歌曲時好感動。當我們同在一起歌聲響起時,回憶成了一張張照片慢慢的浮現,「國際志工服務隊」連續三年到印尼教導農作的成就,也得到青輔會的「區域和平志工團獎」、「國際志工類」第一名肯定。對他們來說這不僅是一個人生的體驗,更是學習付出的開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