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27 18:58

還沒準備好! 中市府上班亂糟糟

江麗君 張春峰 報導  / 台中市

  今天是五都升格改制的第一個上班日,台中市政府,包括勞工,農業,觀光等局處,移到台中縣豐原的陽明大樓,也就是原來的台中縣政府上班,華視記者實際直擊,一進去,發現到處都在施工,拉電話線,建網路,辦公座位很多都還沒分配好,桌上空蕩蕩,有人忙著打掃,有人沒事做,聚在一起聊天,民眾來了也沒辦法服務,市長胡志強說,合併第一天就要全員到位的豪語,顯然做不到。

  下午3點,記者走進陽明大樓,一樓左邊是勞工局就業服務處,一眼就看見工人爬到天花板拉線,櫃檯座位沒人,往左邊一看,原來櫃檯兩名員工,放下手邊幫勞工找工作的正事不做,戴起工作手套,手裡拿著電線,忙著整理桌子下的網路線,因為櫃檯兩台電腦是應急的,後面十幾張辦公桌,連電腦都還沒擺上去。

  繼續往樓上走,到四樓的教育處,辦公桌是就定位了,但沒人整理,原本應該坐在座位上的員工,不知跑哪裡去了。五樓的農業局,這兩位小姐不知道是不是忙完了,趴在桌上聊起天來了,還有員工才剛開始整辨公桌面,打包的東西,都還沒拆開,一箱一箱擺在地上,走了一圈,到處不是在施工,就是在清潔打掃。

  合併上班的第一天,市政府員工不是忙著交接工作,或者熟悉新工作的內容,而是連硬體設備都還沒弄好,什麼時候才能就定位,為民眾服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