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2/07 18:58

螺旋槳故障 立榮班機轉降驚魂

李文彬 報導  / 金門縣

  年初五年假最後一天,一架8點17分從高雄飛往金門的立榮班機,起飛後左翼的螺旋槳突然停止轉動,把機上乘客嚇出一身冷汗。原來是因為飛機上,儀表板的滑油警示燈號突然異常,機長依照標準作業程序,先轉降澎湖馬公機場進行檢查,同一時間,立榮也立即安排另一架同型班機前往馬公機場,將機上39名乘客送往金門,結束這場驚魂記。

  提著大包小包的乘客,一進到機場大廳,神情看來很疲憊,因為就在剛剛,他們才經歷了一場驚魂記。一個螺旋槳停掉剛好坐在旁邊看它停掉,螺旋槳半空中就不轉了,原來這架上午8點17分,從高雄飛往金門的班機。起飛後,在9點10分左右,接近澎湖時,左邊機翼上的螺旋槳突然停下來,機長立刻轉降馬公機場,並安排同型班機,將機上的39名乘客載往金門。

  航空公司表示,是因為儀表板的引擎滑油警示燈突然亮起,為了安全起見,才會轉降馬公機場。為了避免在降落前,引擎過熱發生危險,才先關掉一邊引擎,還好在沒有造成意外。只是過年期間搭飛機,卻碰上這樣的驚魂記,還是讓機上乘客,捏了把冷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