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13 18:58

行車糾紛!? 2遊覽車擋道救護車

綜合報導  / 台中市

  台中一位民眾開車北上,行車紀錄器拍下兩輛隸屬台北豪祥公司的遊覽車,與一台砂石車,在國道上追車,兩部遊覽車一前一後放慢速度,包夾住砂石車,把砂石車逼到內車道,不讓他通行,而且根本不管後頭拼命鳴笛載著病人要通行的救護車,事後問到遊覽車公司,司機解釋,是因為砂石車撞壞他們的後視鏡,他們才會追車。

  高速公路上民眾行車紀錄器,拍到這部白底紅字遊覽車快速開到前頭追前面砂石車,只看見第一部遊覽車,超車擋住砂石車車道,砂石車立刻往左靠開到內車道想跑,沒想到第二部遊覽車再追上來,從最外側車道一路開進內側車道,再擋住砂石車,兩部遊覽車根本不管其他駕駛人,直接在國道上放慢速度包夾住砂石車,後面駕駛看了都捏把冷汗,兩部遊覽車,車上都各載了40名進香的乘客,被司機這樣載著追車就像坐雲霄飛車,彎過來又轉過去。

  更誇張的是,後來來了救護車,載著病患十萬火急,從外車道鑽不過去,沒想到開過來遊覽車還不讓行,救護車想鑽鑽不過去,拼命鳴笛遊覽車照樣擋道。放慢速度再看一次,救護車從外車道過來,想從中間車道超車,沒想到就被速度很慢的遊覽車擋住,救護車情急踩了煞車,後面車輛就快要撞上,差點變成連環車禍,從畫面追查追查惡劣擋道的遊覽車公司,發現這兩輛隸屬台北豪祥遊覽車,公司說已經根據畫面要懲處司機。遊覽車公司解釋,因為砂石車任意變換車道,刮壞了遊覽車的後視鏡,所以他們才會一路追車包夾,目的是要砂石車停下來解決,但為了賭氣卻不顧國道上其他人命,未免也太危險。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