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09 12:00

媽媽又懷第9胎! 長子顧弟妹喊累

莊明憲 報導  / 新竹市

  台灣生育率低,不過在新竹縣尖石鄉卻有一名少婦,很會生,才29歲,結婚12年,前後生了八胎,而現在她又懷孕了,年底要再生第九胎,不過她讀小六的大兒子,卻有點悶,因為媽媽生個不停,他幫忙照顧弟妹,覺得好累。

  全家人一字排開,算一算,這一排八個兄弟姐妹,爸爸手上抱一個,媽媽手上也抱一個,這個家庭還真熱鬧,但再看看,媽媽的肚子大大的,裡頭還有第九個小寶寶哦,媽媽還要再生,讀小六最大的大哥哥,臉上笑笑的,但心裡卻是有點悶耶,悶什麼啊,這不是喜事嗎,要照顧弟妹會累啦。

  看看一旁的弟弟妹妹們,手上拿著棒棒糖,一個個才唸小一小二還有幼稚園,走進房間,還有一個最小才十個月大,還不會講話,身為大哥的,當然要幫媽媽照顧呀,一家十口人,睡覺全擠在這間四坪不到的小房間,爸爸媽媽不會感受到經濟壓力嗎。

  又要當媽媽,當然很幸福,只是連醫生都勸夫妻兩該結紮了,爸爸也知道有壓力,所以很努力打零工賺錢,只是爸爸名字就叫枸勇,鄰居也笑說,爸爸真的是有夠勇,不過兩人終於決定,生完第九胎,真的要結紮了,否則全家人要出遊玩,這後座怎麼擠的下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