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16 18:58

刺輪胎偷黃金 4哥國竊賊幹的!

黃俊杰 報導  / 桃園市

  三月份,桃園發生一起千萬黃金竊案,金飾業者開著轎車,運送黃金,卻在半路被人刺破車胎,下車查看的時候,短短幾分鐘,黃金就被偷走,警方調查發現,犯案的是哥倫比亞籍的三男一女,而且這個國際竊盜集團,在案發隔天,就逃出境,贓物可能都被運送到國外銷贓。

  刺破輪胎引誘金飾業者下車,趁業者不注意,再把車上價值將近千萬的金飾偷走。前後短短30秒就偷走千萬金飾,這就是哥倫比亞偷金集團的技倆。警方調查後發現,這個哥倫比亞犯罪集團,4名小偷3月中旬就來到台灣,2到3人一組,租車到基隆、台北、桃園、新竹等地的銀樓街,守株待兔跟蹤金飾業者的運金車。會選擇運金車,就是因為大部分金飾業者,都是使用一般轎車,警備性低沒有保全,相對下手容易。不過這樣的手法卻不是每次都成功,警覺性高的業者,還是沒上當,不過桃園這家老字號金飾店,因為一時大意,讓小偷成功得手。警方根據車牌,發現2名哥倫比亞男子相當可疑,不過隔天就和同鄉的1男1女出境,懷疑他們可能,用不同身分遊走各國作案,而失竊金飾也沒有流入市面,警方研判贓物可能已經被寄運出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