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27 12:00

追昱伸下游商 殺人未遂罪偵辦

謝忠義 報導  / 彰化縣

  這家昱伸公司,到底危害了多少食品?彰化檢方繼續追查下游廠商,除了已經知道的四家中盤商之外,也懷疑還有更多沒有曝光的下游廠商,今天兵分六路到六個縣市追查,如果證實有民眾因為塑化劑罹癌,將會朝殺人罪來偵辦。

  穿藍衣服戴眼鏡的男子,就是添加塑化劑的元兇。昱伸公司負責人賴俊傑,他被檢方收押禁見,看守所內心情平靜,絲毫沒有對造成這麼大的危害有任何的悔意。賴俊傑甚至已經委託律師提出交保申請,他以為他只是違反食品衛生管理法,最多被判三年徒刑罰款三十萬元。但是塑化劑吃多了會致癌,檢方不排除朝向殺人罪偵辦,而且一罪一罰,只要有人提告就判一次刑,最高可以判三十年徒刑。

  而他的下游廠商,明知道原料這麼便宜,到底知不知道有問題,也成為檢方偵辦的重點。檢方懷疑,昱伸的下游廠商不只現在曝光的這些,可能還有更多。塑化劑污染已經成扇形擴散,愈來愈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