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06 18:58

詐欺犯送回台 主嫌21歲詐得數億

李若慈 宋佾璋 報導  / 台北市

  菲律賓把台灣籍的詐欺犯遣送到大陸,造成台灣跟菲律賓之間的關係一度緊張。刑事局跟大陸方面協商了五個月,終於,這14名詐欺犯下午被遣送回台灣;其中主嫌鄒姓主嫌今年才21歲,最小的才19歲。透過電話詐騙,他們賺進數億。警方認為幕後還有主使者,將進一步調查。

  詐騙成員低著頭不說話,在菲律賓利用電話詐騙,不法所得超過數億台幣。14名嫌犯被逮之後回到台灣的過程曲折離奇。今年初,台灣詐欺犯被菲律賓遣送到大陸,引起爭議,甚至讓台灣跟菲律賓之間的關係一度緊張。刑事局花了五個月跟大陸方面溝通,終於在下午將14名詐欺犯帶回台灣。

  調查發現,主嫌鄒姓嫌犯今年才21歲,旗下一批小弟,最年輕的范姓嫌犯才19歲。警方懷疑他們根本就是在台灣被犯罪組織吸收,派到菲律賓去詐欺。警方強調會深入追查,找出幕後的主使者。至於未來會不會再發生台灣的嫌犯被別國遣送到大陸的事件,陸委會不敢打包票。可以確定的是,這次遣返14名詐欺犯,成為兩岸之後引渡罪犯的指標性案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