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28 12:00

假檢座連騙3次 老婦"老本"沒了!

廖學賢 報導  / 台北市

  詐騙集團假冒檢察官詐騙的老手法,還是有人被騙了,一個家住雲林的74歲老婦人,日前接到自稱是檢察官的電話,說婦人的證件被冒用,要先查扣婦人的資產,婦人於是分三次,把全部的養老金170萬,全領出來交給對方,但第四次,老婦人已經沒錢了,只好跟女兒開口借錢,女兒發覺不對勁報警,才發現真的被騙錢了。

  假冒檢察官和書記官,詐騙老婦人的就是這三名嫌犯,三個人在警局裡接受偵訊,頭全部壓得低低的,不好意思見人,警方再他們最後一次約老婦人見面,要取款之前在高速公路下的涵洞,前後兩輛警車包夾,逮捕三名嫌犯,在他們的車上,果然找到偽造台北地檢署書記官的證件,還有地檢署公文。

  而受騙上當的就是這位74歲的老婦人,她說對方假冒是檢察官,說他的證件被冒用,必須把存款提領出來轉交地檢署管收,否則就會吃上官司,嚇的老婦人前後三次把170萬存款領出來,全交給嫌犯,嫌犯怕被老婦人家人和銀行行員發現,還交代老婦人要怎麼說謊,而且千萬不能讓家人知道,直到第四次,老婦人籌不出錢,開口向女兒借錢,女兒發現是詐騙集團報警抓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