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11 12:00

撿5千花光光? 2侵佔男判賠1萬5!

劉漢生 報導  / 台南市

  台南兩名大學生,在超商的提款機撿到一個皮包,裡面有五千元,但兩人沒有拾金不昧,而是把錢花光光,警方從監視器畫面抓到他們,結果兩個人因為涉嫌侵佔,賠的不只五千了,要賠給對方三倍,一萬五千元。

  超商的監視器畫面中,男子站在提款機前面正在領錢,有兩個大學生正在他後面排隊等著也要領錢,不過下一個畫面,領完錢的男子就在要走出超商時,沒有發覺到自己的皮夾不小心掉到地上了,等他離開了超商,剛剛他後方的兩名學生發現剛剛男子掉落的皮包,他們沒有告知櫃台,反而停在原地等所有的顧客都走光了,再偷偷趕緊撿起來。

  皮夾裡其實有五千元,兩人把錢當作天上掉下來的禮物,吃喝玩樂全都花光,不過不是自己的東西真的不該貪心,因為掉了皮包的男子事後就報警處理,員警一來調出超商監視器,立刻就發現是誰撿走了皮包。最後抓到兩名學生,兩人不但已經觸犯侵佔罪,而且還必須以五千的三倍,一萬五千元賠給失主,儘管兩個人現在懊惱又後悔,還是必須為了貪心跟不誠實付出代價。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