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26 06:00

偷包包騙"撿到" 竊賊還討車馬費

陳建邦 報導  / 嘉義縣

  嘉義一名陳小姐到監理站辦事情,結果因為把包包隨手放在地上,被小偷偷走了。她發現後急得四處找,最後被一位好心人撿到,並送到了服務台,只是裡頭的現金5000元也不見了。監理站人員調出監視器畫面來查看,發現偷包包的人竟然就是送回包包的男子。

  監理站大門入口的監視器畫面上,不少民眾進進出出,這時陳小姐就在畫面右手方,正低著頭緊盯著電腦螢幕,專心的查詢資料。就在這個時候,視線移到畫面的左邊,一名穿著淺色上衣、頭戴鴨舌帽、包包斜背的男子從座椅上站起來,往陳小姐的方向走了過去,目標鎖定陳小姐放在地上的包包。

  一靠近時,他快動作的把包包提走。陳小姐因為是背對著他,因此完全沒發覺,等到發現時才急得四處找。這時剛剛好有人撿到了包包送回服務台,陳小姐去領回時,卻發現裡頭的5000元現金全被拿光光。

  監理站人員為了揪出小偷,調出監視器畫面來看,結果發現偷包包的這名男子竟然就是送回包包的人;更誇張的是,男子到案說明時,竟然還稱自己是撿到包包的好心人,跟員警要車馬費。最後警察給他看了監視器畫面,才讓他乖乖認罪。

  提醒民眾,隨身的重要物品不要離開視線,記得放在身邊,要不被偷了,後悔也來不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