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16 18:58

桃機工安意外 升降梯"夾"工人

楊諮宜 報導  / 桃園市

  桃園機場一航廈改建工程,上午進行屋頂補強工程時,因為高空作業車機械故障,導致在高空作業車吊籃上的林姓工人被夾住,緊急出動其他吊車把卡住高空手臂拉開,十多分鐘後工人才脫困,不過工人目前失去意識命危,還在急救中!

  59歲的林姓工人被卡在吊籃跟天花板中間動彈不得,其他工人過來幫忙搶救,先用鐵桿想要撬開一點空間,後來還調來另一台吊車,幫忙把夾住人的高空作業車給拉開,忙了老半天終於把夾住的車子給拖開了,只見被夾住的工人已經全身癱軟,一點力氣都沒有的趴在吊籃上,大家趕緊把人救下來,但受傷工人全身出血骨折,情況很不樂觀,腹腔大量內出血,緊急送醫急救,現在昏迷指數三。

  其實這種吊車是可以在吊籃上直接控制車子行進方向跟高度,林姓工人當時把吊籃升高到跟屋簷下的橫樑差不多高的位置方便作業,高空作業車上面的操作桿失靈,車子就一直繼續往前進,把林姓工人攔腰夾住,原本以為是工人操作不當,不過事後經過調查,竟然是機械故障,才釀成這起悲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