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29 12:00

吃飽睡飽笑呵呵 人瑞從沒看過病

陳麗如 蕭鈺燁 報導  / 台中市

  下面這個阿嬤也要給她拍拍手,台中市這個阿嬤已經101歲了,不過她的身體很好,從來沒有看過醫生,健保卡也沒有就醫紀錄,不過,她到底是什麼養生的?她說,很簡單,每天吃飽睡飽,還有常常開懷大笑。

  看到人多熱鬧,阿嬤最開心了,她唱起日本歌,一字不漏整首唱完,你相信嗎?阿嬤已經101歲了,身體還是很健康,不僅沒有老花眼,耳朵聽力也很好,而且她的健保卡到現在都沒用過,阿嬤手上拿著健保卡,一度還問家人這是什麼?因為10幾年她沒拿過這張卡去醫院看醫生,一旁媳婦孫媳婦排排站都自嘆不如。

  健康的阿嬤還很愛漂亮喔,知道家裡客人多,還要孫媳婦幫她擦乳液、擦粉,裝水水,阿嬤一身上下都是新衣服、新鞋子,平常她最愛熱鬧,每天都期待孫子回家,阿嬤記性很好,每個孫子她都記得,在阿嬤五代同堂的家族裡,有63個孫子要叫她阿公阿祖或阿太。

  活到101歲,沒用過健保卡,問她養生之道是什麼,她說每天吃飽睡飽,偶爾會喝點補藥酒,冬天每天喝雞酒,重要的是看到子孫滿堂,經常回家團聚,就是她最快樂的事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