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18 23:00

陳春富一句道歉 抹不去家屬的痛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一句對不起,死刑犯救了自己一命,這名綁架殺人犯陳春富,因為覬覦宜蘭大地主林松吉的一億元土地補償金,擄人勒贖撕票後,還打電話嘲弄死者家屬,五度被法院判死刑,更五審時因為陳春富向死者家屬道歉,最高法院認定,他案發後還餵被害人吃飯,罪不致死,改判他無期徒刑定讞,逃過一死,陳春富對著鏡頭,向家屬說了聲對不起。

  戴著手銬腳鐐走向囚車,就是這麼一聲對不起,陳春富逃過一死,改判無期徒刑,只是法官輕輕放下,卻讓死者家人很不滿,因為當時陳春富被逮捕時,模樣很冷酷,說自己不後悔殺人。

  陳春富頭腦冷靜手段凶殘,六年前他在小吃店,聽到宜蘭大地主林松吉獲得一億元土地補償金,竟然就在光天化日之下,製造假車禍押走老先生,為了躲避警方,他們一直綑綁林松吉,放在車子行李廂內,全台南北到處跑,不斷更換地點,並打電話向林家人勒贖三千萬元

  家屬懇求陳春富將贖款降到200萬元,結果陳春富更狠,恐嚇說200萬就不用過年了,留著買棺材吧,就在雙方打電話談論贖款金額時,因為林松吉不斷大聲求救,陳春富竟然就惱羞成怒將他勒死,接著還繼續打電話給家屬,討價還價拿到300萬元贖款。

  由於勒贖電話說話口音特殊、含糊不清,醫師研判綁匪有兔唇,警方調閱附近監視影帶,鎖定有兔唇的陳春富,隨後南下將他和共犯逮捕到案,因為手段殘暴,除了更三審法官陳春富五度被判死刑,最後他在法庭上向死者家屬認錯道歉,現在做高院法官認定,他在案發後還餵被害人吃飯,罪不致死,因此判處無期徒刑定讞,只是兇手逃過一死,留給死者家屬的卻是無窮無盡的悲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